close
DSC01990.jpg  
自從去年底嚐過柊火鍋...不!現已經正名為「柊浅川火鍋專門店」,肥美的Prime牛及小羔羊、活跳跳的海鮮火鍋及蟹膏稀飯......,樣樣都讓人垂涎難以忘懷。
 
之前介紹過柊浅川火鍋最特別的除了海味鮮活、牛肉肥美,那個由老闆親自遠覆日本一個個扛回來的「柳宗理」鑄鐵鍋也是令人驚歎之處,因為昂貴的鍋具必須天天溫柔清洗、燒鍋養鍋,老闆養鍋養得很辛苦,因此經由沈甸甸的黑色鑄鐵鍋煮出來的食物特別好吃,自從正名為「柊淺川火鍋」後還沒來得及造訪,趁著推出新菜單再來回味一下這等現流的美味。
 
DSC05950.jpg  
 
新品上市~香濃牛奶鍋
之前的湯頭是大骨為主的高湯,口感較厚,現在湯頭更綜合了蔬菜、老母雞熬煮成較清甜的湯頭,在食材搭配上更具親和力,而既然老闆推薦了新吃法「香濃牛奶鍋」,那就一定要試試了。
 
DSC01967.jpg  
牛奶鍋湯頭每個人要加120元,也許你會覺得貴,但是嚐過比例極高的鮮奶鍋後,你就會知道坊間吃到加30元的牛奶鍋要不就是加奶粉,要不就是只加一小杯的鮮奶,端看這鍋白不見底的湯頭大概可以略見一二。
 
八卦時間:特別問過老闆用的是哪種牛奶,基於商業機密,老闆只說不是用有問題的那家,那這樣大家就不用再問了吧!XDD。
      
這次兩人份都選牛奶鍋,於是就用大鑄鐵鍋共食,海鮮部分選了「頂級盛合海鮮」,肉類則是美國Prime級「霜降牛肉」,其實如果一群朋友共餐,甚至可以點當日現流,北海道雪場蟹、野生黃金龍蝦、時間對了還有大沙公等較頂級海鮮,樣樣鮮美稀有。
 
手舞足蹈的活蝦菜盤
蔬菜盤不論樣式、分量都相當豐富,還附上一隻「手舞足蹈」的活蝦,雖不忍但也須趁鮮品嚐。
 
DSC01971.jpg  
DSC01972.jpg  
菜盤裡蔬菜量多豐富,最吸引人的是手工豆腐及鬆軟的大芋頭及菜頭,之前的菜盤沒有菜頭,因為老闆希望新湯頭在加入菜頭及其他蔬果後產生更清甜的口感,於是新菜單的菜盤才有了菜頭。
 
又大又活!超鮮美海味!
「頂級盛合海鮮」會依當季魚獲做搭配,這次選用阿根廷天使紅蝦,個頭碩大肥美,搭配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廣島鮮牡蠣、東石鮮蚵、澎湖透抽、澳底活九孔鮑及鯛魚、多利魚,一上桌最搶眼的當然是大又紅的天使紅蝦以及活生生還在蠕動的九孔鮑,鮮美程度不輸上次嚐到的沙公。
 
 DSC01989.jpg  
其實牛奶鍋搭配海鮮真的是絕配,因為幾乎整鍋都是鮮奶,除了提升海鮮的鮮甜,更多了奶香的濃郁,口感更豐富多層。
 
DSC02003.jpg  
 
柊浅川獨家
驚人大發現:正要將天使紅蝦下鍋時,發現蝦腸居然已經剝除,這也太貼心了吧!架搞剛!XD
 
DSC02000.jpg  
經煮後,剔除的蝦腸處乾淨無暇的凹槽更為明顯。
 
DSC02006.jpg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廣島鮮牡蠣...個個碩大肥美。
 
DSC02025.jpg   
澳底活九孔鮑上桌時還在蠕動......
其實這份盛合海鮮應該要叫大蝦餐,因為除了五隻又大又肥的阿根廷天使紅蝦,還外掛四隻「手舞足蹈」的活蝦,加上其他生猛海味,還真蝦XDDD。
 
柊浅川獨家
超貼心機密:店家有帥哥剝蝦殼服務,這對女生用餐相當貼心,但是如果店裡正在忙活沒有人手,還是自己剝比較快呦XD。
 
DSC02024.jpg  
真是揪甘心的服務,頓時覺得這五隻蝦比阿根廷大紅蝦好吃
 
霜降牛肉等級硬是不同
美國Prime級「霜降牛肉」每套380元,以肉品等級及份量來說並不算貴,肉片切得厚度適中,涮個三秒是最美味的。
 
DSC01979.jpg  
DSC01978.jpg  
DSC02013.jpg  
 
柊浅川獨家
日式冬粉(葛粉條)
附餐可以選白飯、冬粉,但是很喜歡這裡的日式冬粉(葛粉條)及讚岐烏龍麵,就加價40元換了附餐,在火鍋裡煮冬粉最怕容易糊掉最後給你來個隱身術找不到,葛粉條不必久煮就能有晶瑩剔透的熟度,且不會隱身術,放多少就有多少,這可是相當健康的減脂食材喔。
 
DSC05960.jpg  
日式葛粉條好吃又零脂肪,比冬粉有口感。
 
DSC02044.jpg   
讚岐烏龍的好吃自然不用多做解釋,點就對了,用這兩樣煮牛奶鍋絕對入味。
 
DSC02042.jpg  
之前大骨高湯吃完結束前會來個回鍋稀飯,但牛奶鍋煮久了就有義式白醬的味道,煮稀飯實在不合,感覺來下個義大利麵應該不錯。XD
 
DSC02031.jpg  
牛奶鍋在經過所有食材洗禮後,奶蛋白層層湧出,這時的湯因為沒有多餘的調味,喝起來鮮甜自然,喉韻間充滿溫暖奶香氣。
 
DSC01983.jpg   
說到這碟沾醬,其實也是改良過的,之前的沾醬單純以醬油為基底,新沾醬為了配合清鮮的蔬菜湯頭,添加了微酸甜的金桔,無論沾肉、海鮮都能有提鮮的作用,用心可見,但是如果選牛奶鍋,口味已相當飽滿,建議什麼都不要加,請店家給蔥蒜,原味品嚐最好。
 
柊浅川獨家
手工無糖豆漿奶酪
餐後甜點提供店家自製豆漿奶酪,以無糖豆槳跟鮮奶製作,細緻軟滑,加上脆片增加口感,之前只限店內供應,現在也提供外賣,1000ML$350元,因為新鮮製作不添加防腐劑,想要嚐到這等樸實美味得提前預定才能享用得到。
 
DSC02052.jpg  
 
來柊浅川吃火鍋建議中午來,因為地緣關係這裡中午人比較少,不用排隊或訂位都有機會嚐到,如果需要商務午晚餐,也有一間VIP包廂可供6~8人使用,牛奶鍋份量厚實,飽足感更勝一般火鍋,對喜歡鮮奶的人超級推薦,而清爽宜人的蔬菜湯頭也不同於其他店家吃完會有燥熱感,在柊淺川完全不擔心,只需要擔心吃太飽、喝太飽。
 
DSC02056.jpg   
柊浅川火鍋專門店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21號
電話:02-8787-2723
營業時間:中午12:00-14:30 (13:30最後點餐);晚上17:30-22:30 (21:30最後點餐)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