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34.jpg  
馬術是一項競技性體育運動,也是許多歐洲學校必學的課程之一,孩子們從小就必須學會懂馬、騎馬、馴馬、照顧馬兒的一切,在奧運賽事中,馬術也是一項重要的競賽項目。
 
神奇的保命馬語,一定要先學會 
常常看到西部電影裡騎馬打仗的情景,騎士左手扯繮,右手持槍,兩腳拼命在馬肚邊踢夾,騎士在馬背上豪邁地呼吼,一切輕鬆得就像在彈簧床上跳躍一樣,但實際上,馬兒要是突然聽到呼吼聲或拍手聲會受到驚嚇而狂奔,不熟馬術的人會因為緊張夾緊馬肚,卻又因夾越緊跑得越快,停不下來必定又會驚聲尖叫,如此失控場面又將持續輪迴,控制不住就有摔馬的可能,此時只要停住尖叫、放開雙腳,喊一聲:嗚~,馬就乖乖的停下來了,因此想要與馬兒好好相處就要懂馬兒的語言,跟著馬兒的律動,才能跟馬兒成為好搭擋。
 
20150528_6877.jpg  
長到這年紀從未騎過甚至是上過馬背,對騎馬完全是新鮮體驗,參加由宜蘭鈞和旅行社推出的『騎馬打仗驚奇體驗兩日遊』套裝,才有機會體會到在馬背上馳騁的興奮與害怕,其實真實體驗後會發現只要聽從教練指示,將身體交給馬兒,就可以很快的與馬兒成為好朋友。
 
騎馬要先著裝
騎馬時由於小腿常會摩擦馬肚,因此必須套上腿套以防摩擦過度而受傷,當然馬帽也是不可少的,雖然有繮繩,萬一馬兒突然爆衝落馬,頭部的帥氣馬帽還是起得了防禦作用。
 
著裝.jpg  
想拍馬屁要先會上馬 
大洲馬場裡有十來隻馬兒,有公馬、母馬、煽馬(結紮的馬)三種,裏面包含迷你馬,專為體重輕及小孩子騎乘,當日坐騎是咖啡色的12歲「俊哥」,訓練師是支援教練 陶建宇(中華民國馬術協會資深教練/裁判),細心引導的帶領方式,讓人可以很快得到馬兒的信任,享受駕馭的樂趣。
 
DSC02636.jpg
這裡有迷你品種小馬,適合較瘦小的遊客或小朋友體驗。
DSC02742.jpg
當日坐騎「俊哥」,看上去也挺高大俊俏。
 
上馬三步驟:踏、跨、坐
上馬.jpg
要騎馬當然要先會上馬,否則肯定不得“其馬”而上XD。
 
騎馬三口訣:挺背、挺肚、手叉腰
你沒看錯,一般都認為騎馬會縮肚進而瘦身,原來騎馬是需要將肚子挺出,才有辦法將背拱直,這樣才是騎馬的標準姿勢,當背拱直肚子挺出時,身體會隨著馬兒的步伐律動,如果可以配合馬兒的步伐,將可以更輕鬆自在的騎馬。
 
騎馬.jpg
教練細心入微的講解說明,讓人可以安心放下身段,把身體交給馬兒。
DSC02673.jpg
從上馬到與馬兒有了共識後,就能開始享受馬兒帶給我們的律動及騎乘的成就感,每一次帶騎停下後要撫摸輕拍一下馬屁,代表安撫牠、稱讚牠,就像摸摸狗兒的頭與下巴一樣,不過任何動物都是如此,要適度給予鼓勵,順著毛摸才能得到互相信任。
 
馳騁馬場
  
雖然跟著教練騎乘一節僅40分鐘的課程,但是結束下馬後才驚覺全身爆汗,四肢發軟,對我而言騎馬真是個不簡單的“極限運動”,看人騎馬很容易,自己騎就會知道要拍馬屁前一定要先會上馬的道理。
 
馬兒愛沖澡
每隻馬匹每次騎乘結束後就要洗澡,其實馬兒們很享受沖澡的樂趣,看著他們的棕鬚隨水柱飛舞也很有美感,洗完左腳會自己抬起右腳等待沖洗,模樣真是可愛令人莞爾。
 
DSC02733.jpg
DSC02749.jpg
看到馬兒沖澡的樣子才發現馬兒真的好可愛!
 
 
騎完馬還可以探訪馬廄,看看馬兒平時睡覺的地方,順便餵餵馬兒吃“零食”,聽說馬兒很喜歡擦臉,這也是讓小朋友親近馬兒的好方法。
 
DSC02726.jpg
DSC02711.jpg
DSC02710.jpg
方方的塊狀雜糧看起來好像很可口XD。
DSC02754.jpg
跟著教練帶馬兒放風去囉。
DSC02739.jpg
這張馬屁真是美得像幅畫。XD
20150528_4598.jpg
前一夜剛下過雨的馬場在大晴天中,天更藍、樹更綠,來張大合照結束一天的騎馬打仗之旅吧!
 
『宜蘭可以怎麼玩』騎馬、打靶也是個有益身心的新體驗,一節課40分鐘,原價每人$1600元,但是如果透過鈞和旅行社的「騎馬打仗樂水趣/一日遊」每人只要$1,499元(4人成行),騎馬體驗+打靶體驗+農場體驗,是相當划算的行程。
 
大洲馬場
03-9897252
宜蘭縣三星鄉大義路22之9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延伸閱讀:【宜蘭旅遊】騎馬打仗驚奇2日遊/親子旅遊/獨家行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