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小.jpg  
或許你已數不清來過宜蘭幾次,也看膩了田埂、電線桿、三星蔥,傳說中的『好山、好水、好無聊』更是曾經對朋友形容宜蘭的說法,如果要說出宜蘭可以休閒的地方不外乎運動公園、冬山河、梅花湖,不然就是泡溫泉、逛羅東夜市,或許還可以在民宿的『蓄水池』、『沙坑』私密玩耍,但是你絕對沒想過宜蘭還可以這樣玩...。
 
宜蘭另類玩!騎馬打仗超鮮體驗
還記得學生時期軍訓打靶正中目標的成就感嗎?想學電影裡英勇騎士輕鬆在馬背上跳躍嗎?光聽就已激起滿滿幻想,但打靶及騎馬這樣獨門的休閒娛樂恐怕也不是一般人容易體驗得到,這次藉由宜蘭鈞和旅行社推出的新鮮套裝『騎馬打仗驚奇體驗兩日遊』,才有這個機會親自拍到馬屁、回味學生時軍訓打靶的震撼槍聲。
 
<<驚奇之旅 第一天>>
上馬前得先餵飽肚子
來到宜蘭可以選擇的餐廳恐怕比公車站牌還多,套票的好處是已經幫大家篩選過濾擇出一家可以滿足各方需求的餐廳,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有各自主題的套餐選擇。
 生魚盛合.jpg  
『松滿緣手作美食』是宜蘭在地創意料理餐廳,依情侶、夫妻、親子主題推出特色創意套餐,還可以依個人喜好做部分菜色調整,滿足大家的需求。
 
烤肉.jpg  
創意石板烤肉,將石板燒得熱燙,再鋪上鮮嫩牛肉,瞬間滋滋作響,香氣逼人,以石板約十秒兩面翻的熱度烤過後,將肉汁豐鎖住,牛肉變得更鮮甜肥嫩。
 
DSC02574.jpg   
台式醃豬烤肉串-採用台灣黑毛豬,以韓式醬料醃烤,底座鋪以法式焗烤地瓜,甜鹹香的烤肉串與地瓜搭配出在地卻又新穎的好滋味。
 
DSC02582.jpg  
火焰羊排以點火秀展開上桌儀式,廚師點火後轟的一聲,讓視覺得到滿足與驚喜。
 
DSC02611.jpg  
這道熔岩冰淇淋,是松滿緣近期最厲害的甜點,以冰淇淋做底,蓋上比利時70%黑巧克力球蓋,上桌後以加熱的巧克力醬淋在球上,瞬間熔岩流瀉,冰山崩塌,露出的是香草冰淇淋與巧克力融合的畫面,整個過程令人驚豔。
 
冰山崩塌瞬間大家驚聲尖叫!!欲知詳情請點閱>>
 

吃飽當西部牛仔去
想拍馬屁要先會上馬
馬術是一項競技性體育運動,也是許多歐洲學校必學的課程之一,孩子們從小就必須學會懂馬、騎馬、馴馬、照顧馬兒的一切,在奧運賽事中,馬術也是一項重要的競賽項目。
 
DSC02636.jpg   
大洲馬場裡有十來隻馬兒,有公馬、母馬、煽馬(結紮的馬)三種,裏面包含迷你馬,專為體重輕及小孩子騎乘,當日坐騎是咖啡色的12歲「俊哥」,訓練師是支援教練 陶建宇(中華民國馬術協會資深教練/裁判),細心引導的帶領方式,讓人可以很快得到馬兒的信任,享受駕馭的樂趣。
 
著裝.jpg  
騎馬前要先著裝,穿戴好腿套、馬帽才能安全上馬呦!
 
上馬.jpg  
騎馬一定要先學會"上馬",不然可就不得其馬而上...XD。
 
騎馬.jpg  
從上馬後到與馬兒有了共識後,才能開始享受馬兒帶給我們的律動及騎乘的成就感,每一次帶騎停下後要撫摸輕拍一下馬屁,代表安撫牠、稱讚牠,就像摸摸狗兒的頭與下巴一樣,雖然跟著教練騎乘一節僅40分鐘的課程,但是結束下馬後才驚覺全身爆汗,四肢發軟,對我而言騎馬真是個不簡單的“極限運動”,看人騎馬很容易,自己騎就會知道要拍馬屁前一定要先會上馬的道理。
 
DSC02749.jpg  
每隻馬匹每次騎乘結束後就要洗澡,其實馬兒們很享受沖澡的樂趣,看著他們的棕鬚隨水柱飛舞也很有美感,洗完左腳會自己抬起右腳等待沖洗,模樣真是可愛令人莞爾。
 
20150528_4598.jpg  
騎馬詳細介紹請點閱>>【宜蘭另類旅遊】馳騁大洲馬場當西部牛仔文章及動態影片。

 身心靈休憩的好所在
宜蘭冬山河芙野民宿 一夜好眠
2015年五月新開張的芙野,環境優雅舒適、交通便利,離羅東交流道車程3分鐘,冬山河1分鐘,傳藝中心3分鐘,羅東夜市7分鐘,未來將成為遊宿童玩節最近的選擇。
 
DSC02778.jpg  
新開張民宿,外觀新穎,內裝舒適優雅。 
DSC02787.jpg  
DSC02796.jpg  
2樓雙人房.jpg  
芙野民宿共有五間雙人及四人套房,風格上雖不華麗但輕鬆舒適、溫馨有致,主人親切的招呼讓旅人有如回到家一般,可以卸下一身疲憊享受一晚寧靜安逸。
 
DSC02759.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間芙野四人房不只擁有一座大浴池可以舒適的泡澡,還有兩張不同功能的雙人床墊,一張是乳膠床、一張是彈簧床,乳膠床具有包覆感,快速釋放疲憊,彈簧床屬中軟度,適合大部分人使用,如果親子入住建議父母選擇乳膠床,孩子們使用彈簧床,絕對可以一夜好眠。
 
民宿詳細介紹請點閱>>【宜蘭民宿】早安「芙野」!家的溫度展開一天的美好!感受宜蘭民宿難得非外購早餐,而是親自手作早餐的溫度。
 


<<豐富挑戰 第二天>>
吃個元氣早餐出發打仗去
既然是騎馬打仗體驗,第二天就要帶大家去打仗啦!!!!
 
DSC02896.jpg  
想會打靶要先拿得起
感受四方林國際級靶場的真槍實彈
宜蘭四方林靶場是個國際級專業靶場,是北台灣唯一「真槍實彈」的靶場射擊練習場,場主本身就是射擊選手,因此也是提供訓練國家選手、警察射擊訓練的標準靶場。
 
DSC02884.jpg  
配件.jpg  
 實際體驗的槍支是飛靶專用貝瑞塔雙管散彈槍,重量約有3.6公斤,對於瘦弱的人來說肯定有些吃力,彈匣一次可裝兩發子彈,每顆子彈裡有三百多顆鉛彈,依品牌、火藥系數不同會有不太一樣的後座力,散客自行前往體驗一發40元計,以十發為一單位,但套券不但有專業教練教導,還可以實際享有32發定向、不定向飛靶射擊,不論新手老手,絕對能擁有一次專業、安全、滿足的射擊體驗,打靶時造成的槍聲應該有200分貝以上,不想震壞耳朵記得乖乖戴上耳罩。
 
拋靶機.jpg   
電腦聲控拋靶機,一組據稱300萬,要價不菲,這裡算算有15組.....。
 
IMG_2178.jpg  
四方林靶場大片綠色草皮一望無際,方圓幾里皆無障礙物,因此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也是拍照的天然背景,來個高空跳拍吧!
 
IMG_3705.jpg  
四方林打靶詳細介紹請點閱>>【宜蘭另類旅遊】四方林靶場回味那些年~真槍實彈射擊體驗文章,有震撼槍聲。

 
正宗宜蘭在地伴手禮
順進蜜餞廠挖寶
套券附每人100元的順進蜜餞採購金,在這裏可以先品嚐所有蜜餞一輪後再決定購買哪些產品,這裡有樣別的蜜餞廠沒有的寶物,就是草莓乾,別以為100元買不到什麼,與烏梅一起滿滿兩袋蜜餞,只多添了30元,吃得心滿意足也挖到寶的樂趣...無價。
 
順進蜜餞.jpg
蜜餞組.jpg  
(左下)推薦新鮮貨「草莓乾」,親自來嚐嚐是甚麼滋味吧!XD

 
梅花湖推薦新景點
鴨片館不賣鴉片、閑功夫的功夫了得
去梅花湖之前,順著大埤路來到大埤五路口,會發現一個棕髮假人,掛著鴨片的牌子矗立在路口,如果冬夜的傍晚經過不知要替多少孩子們收驚,不過別怕,那是鴨片麵館有開張的代表。
 
DSC03004.jpg  
別害怕!這是表示鴨片麵店有開店.....
 
炸冰淇淋咖啡.jpg  
喬治克隆尼咖啡,搭配油炸冰淇淋
 
DSC03036.jpg   
如果你來吃午飯,最特別的當然要點現炒的鴨肉麵,鹹香滋味沾點店家自製辣椒醬,一道小炒麵瞬間變成會令人上癮的五星級料理,果然不禁讓人懷疑有家"鴉片",如果來喝下午茶,這裡也有喬治克隆尼咖啡,搭配油炸冰淇淋,在地又新奇的吃法。
 
WOOD AXANG 閑工夫
這裡是從事過木工陳明祥的創意家具、生活用品、木頭腳踏車創作工作室,走進店內,瞬間被眼前這台造價四萬元的”木馬“吸引。
 
DSC03017造價四萬.jpg  
客人訂製的四萬元木馬,著實想騎乘看看有何感覺。
 
DSC03013.jpg   
工作室裡的腳踏車,除了客人的定製品,其他都可以租借試騎,可以事先與陳老闆預定,若是真的臨時經過,相信只要老闆在,一定可以讓遊客圓夢。
 
 

 
超貼心行程設計 
因應不同族群喜好,鈞和旅行社特別精選兩個午餐遊憩點提供遊客各自選擇,喜歡親近古早味就可以選擇廣興農場半日遊,喜歡花草童話就可以選擇童話村半日遊,這樣的搭配超貼心。
<A選>
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摸蜆兼洗褲
廣興農場提供全台唯一以「豬舍」為環境主幹,重現傳統宜蘭農村的生活、生產、生態的主題休閒,提供農村焢土窯、傳統美食DIY、摸蜆兼洗褲及彩繪活動等農村體驗,常成為親子遊客及校外教學的示範環境。
 
入口.jpg  
廣興農場入口
環境.jpg   
廣興農場內部環境
養豬.jpg  
到了廣興農場基本上可以兩手空空待上一整天也不用擔心,因為農場裡吃的、玩的、休息的地方都幫遊客們準備好了,中午餓了就來頓古早味美食,下午來趟摸蜆兼洗褲,傍晚還可以焢土窯來個夯番薯,一天的農村生活一定讓人意猶未盡。
 
六菜.jpg  
DSC02971.jpg  
旅遊套券含每人300元的午餐額度,如果六個人一桌就可以有1800元的合菜,菜式選擇可以豐富許多,酒香白斬雞、煙薰宜蘭鴨都是招牌,因為當日宜蘭鴨售鑿,只能嚐到白斬雞,醬烤台灣鯛、香酥溪蝦、祖傳鹹豬肉及當令炒青菜都是美味可口的台灣料理,除此之外別忘了來碗豬油拌飯,這裡的豬油拌飯不是只有豬油,還伴著些許肉末,倒是比較像滷肉飯,肚子餓時應該可以扒上兩碗。
 
摸蛤仔.jpg  
吃飽飯最重要的娛樂當然就是「摸蜆兼洗褲」,在炎熱的夏天,大人小孩只要玩到水就很開心,在摸蜆大池裡不僅可以撿蜆加菜,還可以玩獨木筏,池子很淺,因此小朋友來也不怕危險呦!
 
DSC02970.jpg  
看我撿到好多蜆...其實是葛格姐節們貢獻的啦XD
 

 
<B選>
童話村親子有機農場民宿
童話村有機渡假農場是小型的有機認證農場,藉由童話村導覽,帶領大家認識有機香草植物及營造一個漂亮生機花園,親自體驗開心農場採摘蔬菜的樂趣,還可以嚐到自家農場採摘的有機蔬菜海陸”不老鍋“,不止寓教於樂,這裡還提供卡通主題及花園小木屋住宿,滿足小朋友的卡通夢,也讓大人們感受一趟有機芬多精之旅。
 
花園.jpg
童話村的綠蔭環境充滿童趣,小女孩來到這裡還可以與小矮人來個白雪公主角色扮演,可愛又寓教於樂。 
 
套券內容包含生態導覽、奶瓶餵魚、有機下午茶、桑椹洛神花果醋DIY體驗、以及價值380元的宜蘭長青不老餐。
奶瓶餵魚.jpg  
用奶瓶餵魚?是的,這方式恐怕只有童話村才有的體驗,以奶瓶裝著魚飼料親自餵魚,即可感受到與魚兒們的拉鋸戰,不禁懷疑究竟這些魚餓多久了XD。
 
洛神醋DIY.jpg  
DSC03090.jpg  
喝下午茶前要先動動手做做洛神花簇DIY,做完成品還有個精美包裝屋禮盒提回家,一個星期後就能品嘗洛神花醋。
 
下午茶食.jpg  
童話村的下午茶是洛神、金棗、牛舌餅,搭配的是桑葉茶、金棗茶、洛神茶,沒想到將三層點心盤裡的蛋糕換成這些農特產,可以這麼驚豔獨到,恐怕也只有童話村才享用得到。
 
火鍋料.jpg  
DSC03123.jpg  
2014年宜蘭不老節嚴選出來的宜蘭長青不老餐「有機桑椹海陸不老鍋」,湯頭以大骨、柴魚、南瓜、桑椹葉、桑椹汁熬煮,低糖、低鹽、低油、高纖維,營養無負擔,菜盤附上當令紅菜、馬齒葉(閩南語俗稱豬母奶)、空心菜、玉米、南瓜及新鮮蝦蟹、五行魚丸等,肉品可以選擇豬、牛、雞,滿滿鍋料豐富又美味。
 

 『宜蘭可以怎麼玩』騎馬、打靶也是個有益身心的新體驗,精緻午餐+騎馬體驗+打靶體驗+農場體驗各有半日及一日遊,2人即可成行,每人只要$999元起,就能包山包海包健康,是相當划算的新鮮體驗。
 
 IMG_2303小.jpg  
【行程洽詢及報名】
線上報名系統BeClass騎馬打仗 報名請點我
LINE ID:0971285725
Wechat:sunnylin8899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