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8.jpg
一間百年古厝
一群熱愛土地的青年
一本新北市獨立刊物
一間位於三峽的老房子藝文展演空間
 
三峽文創聚落平台「文創。工藝。社區。公益」
很久前看過一個行腳節目發現這處特別的藝文場所,大多數人來到三峽只在老街逗留,沒有穿過長福橋往三峽拱橋這裡恐怕很難發現甘樂文創,如果開車遵循地址來肯定不得其門而入,雖然叫清水街,卻只是不到八米的人行徒步道,車輛禁止通行,只能將車想辦法停在附近或搭公共交通從三峽祖師廟或文化路旁的三峽拱橋頭邊穿入,對於路痴的麋鹿而言終於懂了google地圖上的"路"也不見得是路。
 
IMG_6154.jpg
 
IMG_6155.jpg
站在甘樂往裡看,無法了解葫蘆裡賣甚麼藥,只見綠蔭幽幽,彷彿一處秘境,往裡走越來越有趣,剛好星期六,又剛好這個星期六有樂團表演,因為不是表定節目,這樣的不期而遇很新鮮,後來得知這場表演是由一群奧美廣告人組合的band,團名叫Where's 大智若餘,其中有個主唱龔大中,最近出了一本書《當創意遇見創意》,也是因為演唱結束看到有粉絲拿著書找龔大中簽名才得知。
 
IMG_6185.jpg
戶外座位綠意盎然、輕鬆自在,但偶爾還是聞得到河裡飄來的氣味,這應該是整個三峽文創區最不得已也改善不了的問題,入室內找了喜歡的靠窗座,雖稱不上美景,但窗外的腳踏車很有戲,滿足一下文青夢。
 
IMG_6225.jpg
迎門而入,一個由Q版三峽鳥瞰全圖貼成的大碗公很亮眼(原以為是陶碗公,後來才發現是由輸出卡典貼起來的塑膠大碗),店內式古厝改造,保留部分紅磚牆及鐵皮搭建人字屋頂,前方角落有一個小舞台,提供假日不定期素人樂團表演。
 
IMG_6206 (2).jpg
 
IMG_6206 (1).jpg
黑白版也很有復古味道。
 
IMG_6178.jpg
抬頭北港朝天宮大燈籠妝點入口兩側,似乎也意味著「保平安」;噴得漆黑得鐵屋頂倒掛一些客家藍染布傘,象徵多元民族得融合感。
 
IMG_6217.jpg
 
IMG_6219.jpg
往內部目前是一家「三藝金工」的打鐵工作室,提供民眾體驗銀飾DIY,費用依現場飾品而定。
 
簡單餐點配小表演剛剛好
甘樂供應簡單的菜單、下午茶,有吃得飽的義大義麵、七分飽的三明治以及塞牙縫的小甜點,還有飲料、嘎逼、啤酒、威士忌,說簡單似乎也樣樣俱到,因為剛吃過午飯才來,但今天是假日又有表演,因此有每人150的低消,就簡單點些咖啡、墨西哥卷,餐食樸素,配小表演剛剛好。
 
final (1).jpg
墨西哥莎莎雞肉捲一份220元,不是挺便宜,但是記得搭配飲品有套餐價,欣賞小表演、喝下午茶就挺超值的。
 
IMG_6198 (1).jpg
布朗尼蛋糕搭飲品組,餐品並不驚艷,但沈浸在文青氛圍,吃什麼好像不太重要了。
 
三峽老街悠閒一下午
聽完小小演唱會,趁天還沒黑,可以沿著河岸往三峽老街走,堤道邊有設露天座椅供遊客休憩賞景,但說實話河岸景致有待加強,飄「香」的河渠也令人不宜久坐,只好繼續逛老街去。
 
IMG_6227.jpg
很有「味道」的清水街景觀座位。XD
 
IMG_6228.jpg
石牆上的手繪妝點別具文創味,沿路也可以看見幾家別緻的小咖啡館。
IMG_6231.jpg
 
路過是客,來到三峽祖師廟一定要入內參拜一下以表敬意,斑駁的木柵、仰天的木雕獅,訴說百年祖師廟歷史。
 
IMG_6239.jpg
 
IMG_6237.jpg
 
距離上次三峽老街重新開張之後就沒再來過,透過古蹟再造後,三峽老街的確變得比較乾淨整齊,不過商業化還是免不了,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金牛角」早已成為三峽老街的代名詞。
 
IMG_6247.jpg
 
IMG_6264.jpg
繼金牛角後也很夯的手撕麵包,其實就像千層麵包的口感。
 
IMG_6253.jpg
經過一攤看起來很厲害的豬血糕,旁邊一隻好乖巧可愛的黃金獵犬,令我不知不覺跟著排隊採買,其實真的是為了要一直跟牠玩......。
IMG_6259.jpg
 
IMG_6263.jpg
 
IMG_6251.jpg
走在老街,如果你夠仔細,一個階梯、一盞路燈、一台孔明車,每個細節都很有戲,三峽老街剩下的大概就是這些了,要好好把握每個鏡頭,也許下次再來,紅磚牆粉光了、孔明車不在了......。
 
三峽 甘樂文創
02-2671-7090
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近三峽老街、祖師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