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9.jpg   
來到桃園機場,目送飛機翱翔天空後黯然離開,因為出國的不是你。
去竹圍漁港只為閒來無事吃吃海鮮、買個漁獲就走人,因為實在不知道還能去哪裡。
 
有人說北部旅遊總是跳過桃園,南部旅遊總是避開雲林,其實桃園不只有機場,還有在地觀光魚市、有機米農場及星級美食,透過桃園縣政府、漁發會推廣,以及知名導遊 林龍的導覽,以竹圍漁港為軸心,向外發散至大園生活圈,以在地獨有特色,將陸海空做一日串連,帶您走一趟也許您走過,但從未深入探訪的在地新體驗,來桃園再也不止是接、送機,還能喝個時尚下午茶、品嚐在地美食、探訪在地農作,在吃喝玩樂中滿載而歸,走訪桃園.....從陸地開始。
 
【陸】
發現新大陸  ~「大賀良質米農場」傳承的用心
桃園市大園農會良質米產銷班第一班班長陳燕卿所開設的「大賀良質米農場」,從原種的採種、育種、育苗、插秧、收割、低溫乾燥、冷藏及銷售,皆出自班員親自操作,以產地百分百純米保證,迎戰充斥市場的舶來米,陳班長的用心的成果,更讓他榮獲2010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殊榮及多項獎項,除國家肯定,大賀出產良質米也獲得市場掌聲,順利打進新光三越、大葉高島屋百貨超市等通路,家樂福更獨家販售大賀秈米。
 
DSC06376.jpg
一粒有機米從育苗開始到脫殼包裝,中間的堅持與付出是必然的,但現在不做,更談不上傳承。
 
過程.jpg
民眾前往大賀米廠可以了解米粒從育苗、插秧、收割、去殼、包裝等,從農地到嘴裡的一路製程,更肩負寓教於樂的意義。
 
DSC06385拷貝.jpg
台灣的未來必須靠傳承,陳班長鼓勵兒子「從農」,透過青年回游,期待能拓展並延續產業生命力。
 
DSC06387.jpg
大賀良質米農場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和平村14鄰張厝10-2號
電話:03 356 5735
 
【海】
嚐鮮要在地~「竹圍漁港」價實多選、童叟無欺
大家都知道,海鮮要新鮮就要吃在地,竹圍漁港為桃園縣最具規模的漁港,位於桃園市大園區,也是個兼具休閒功能的觀光漁港,與基隆市的碧砂漁港及新北市石門區的富基漁港並稱為北台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近年因本地漁獲捕撈有限,也開始進口遠洋魚貨,日本的帝王蟹、波士頓龍蝦等,各個碩大肥美,一隻秤下來不過四千,價格相當平實,著實展現從漁港直達餐桌的「鮮」,不過現在正是本地小卷、透抽大出的季節,不吃可惜了。
 
DSC06297.jpg
小漁港有著純樸的美。
 
漁獲.jpg
魚市直銷中心不論進口遠洋或當季本島海鮮漁獲樣樣鮮美價實。
 
DSC06220.jpg
林龍大哥手裡的波士頓龍蝦約三四斤,價位有多平實請親自走訪一趟便知。
 
生魚攤.jpg
逛魚市除了買漁獲,另一個樂趣就是如果早點來不僅可以看到切生魚片秀,還能嚐到剛切好的新鮮生魚片,旗魚、鮭魚、黑鮪魚、海鱺魚、軟絲卷等,肉質Q彈鮮嫩。
 
二樓.jpg
在二樓還有代客料理,每道菜一料理程序不同收取100~200左右的料理費,如果您選一隻帝王蟹或龍蝦代為料理,價格算起來相當實惠,除了魚市販賣的海鮮,您也可以直接點選店家的漁獲,選購前記得問清楚即可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魚丸.jpg
漁港旁周邊也有許多熟食攤販,各種炸物、現做的魚丸正可口,在過去有座彩虹橋,位於南崁溪出海口,連接進入竹圍漁港與桃23線再回台15線濱海公路,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到訪,是漁港新興觀光地標,也是許多喜愛攝影的朋友爭相取景之地,逛完魚市黃昏後來是欣賞彩虹橋的最佳時機。
 
 DSC06300.jpg
竹圍漁港(桃園區漁會)
地址:桃園區大園鄉沙崙村港口18鄰80-3號
電話:03-383-2308(直銷中心管理室)
 
【空】
空、港鳥瞰絕佳地點
航空港360度景觀旋轉餐廳「鱻饗宴」
由桃園市政府及桃園區漁會耗資千萬打造而成的竹圍新地標-航空港360度景觀旋轉餐廳,位於桃園區漁會綜合大樓五樓,以大型玻璃帷幕為主體的建築不但可俯瞰竹圍漁港港區風情,更是全國首座漁港旋轉餐廳,可以60、75、90分鐘不同轉速看到360度的視野,在­這裡用餐,可以近看桃園竹圍漁港的夕陽、還可以遠眺機場飛機起降,也成為拍片取景的熱門景點。
 
環境.jpg
餐廳菜色以當季盛產為主,甜蝦生魚片及本港軟絲、難得的本港野生活龍蝦、本港現撈中卷、碳烤生蠔、魚翅煲福湯等,在台北這桌要價奢豪,這裡值得您來評比。
 
九菜.jpg
除提供新鮮美味的海鮮料理,也有中西式各類料理,360度景觀以90分鐘轉一圈的速度和緩進行,在品嚐美食之際,不知不覺已瀏覽一圈漁港景致。
 
DSC06307.jpg
航空港360度景觀旋轉餐廳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沙崙里18鄰80之3號5樓
電話:03-393-3000
 
【憩】
生活就是旅行 ~旅行中的驛站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旅行的意義,就從踏出家門的第一步開始,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探險與體驗,更期待旅途驛站帶來的體貼服務。
 
DSC06397.jpg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是桃園唯一機場飯店,來到飯店迎面而來的是明亮寬敞的迎賓大廳,飯店秉持「人與自然環境和諧」的品牌理念讓賓客彷彿身處陽光與綠茵下,不僅維持法國雅高(Accor)一貫品牌尖端設計,更將創新的科技運用於每個細節處,特殊設計的浴室-「魔術玻璃」化妝鏡、雨舞式蓮蓬頭、優雅彈性的工作空間、高速寬頻網路等等,360間客房皆有視野極佳的景緻及專人24小時客房服務,並配備LCD平面電視提供國際電視頻道,讓旅客在工作與休閒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大廳.jpg
位於大廳左前方的酒吧 Q Bar(右上圖),就像一架飛機的LOGO設計,科技感十足,摩登又科幻;左處轉角品坊西餐廳提供旅客自助式早、午、晚餐,以簡單俐落與大地色系概念為設計主題,以桃園縣有機農場合作的當令新鮮食材現場烹調,讓每一位客人品嚐得到現做的美味;二樓味坊中餐廳正紅色燈籠高高掛、金色口布、朱紅色龍椅、黑色竹子,設計理念取自「西方人眼中的東方,提供新上海菜系,地道的滬、杭、淮、揚、蘇美膳。
 
一樓品坊西餐廳(The Square).jpg
一樓The Square品坊西餐廳
 
二樓味坊中餐廳(Wei Fang).jpg
二樓Wei Fang味坊中餐廳
 
行政套房.jpg
位於九樓的行政套房每間約17坪,房間均面向機場鳥瞰機場美景,八、九樓的行政房皆可免費使用九樓精英會設施與服務,包含免費五星樂活輕食早餐與每晚六點至八點歡樂時光Happy Hours免費品嚐精製小點、餐前酒。
 
健身spa.jpg
健身房有獨家健身器材,想知道那座像蜘蛛人的健身器才是做什麼的嗎?來這住上一晚享受一個頂級的住宿體驗吧。
 
二樓精英會(Premier Lounge).jpg
 
甜點.jpg
九樓行政房專屬Premier Lounge菁英會提供點心及午後歡樂吧。
 
DSC06477.jpg
坐在精英會的沙發區,機場美景一覽無遺,將機場二期、未來三期預定地及兩條飛機跑道一覽無遺。
 
DSC06483.jpg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1-1號
電話:03-3980888
 
【回家前先充電】
經濟實惠~稻之屋精緻料理
稻之屋日式精緻料理採用單點吃到飽的方式,現煮現做,從刺身、手捲、壽司、鍋物、揚物、鐵板類...等等,多達70道菜提供選擇,還有各種冰品、飲料、甜點自助吧,環境寬敞明亮,如果不想吃到飽,也可以選擇經濟實惠的180元套餐,同樣享有自助吧,簡單卻能飽足一頓。
 
水果吧.jpg
自助吧飲料甜點一應俱全。
 
四套餐.jpg
豬排、鹽烤鯖魚、生魚散壽司、鐵板黑胡椒牛肉定食,樣樣180,超值又划算。
 
DSC06515.jpg
餐後附贈甜點芒果冰爽甜美味。
稻之屋精緻料理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油管路一段20號
電話:(03)3121666
 
如果你來桃園、竹圍~
桃園竹圍魚市、機場一日遊程建議
一:上午大賀良質米農場>機場接、送機>航空港360度景觀旋轉餐廳午餐>竹圍魚市買漁獲看夕陽>稻之屋精緻料理晚餐
二:上午竹圍魚市買漁獲>賀良質米農場>稻之屋精緻料理午餐>機場接、送機>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下午茶>航空港360度景觀旋轉餐廳晚餐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