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來自國境之南,一個滿載衝浪魂的創意冰品「Aqua Kiss水吻」,人氣招牌千層披薩及花式冰品從墾丁紅到台北,在2012年搬遷至內湖科技園區後命名水吻2,更曾經在師大商圈開立水吻3,雖然師大分店迫於無奈已結束,但秉持同樣對衝浪的熱情,2016年底,老闆終於覓得一處絕佳基地開闢新戰場,在2017新的一年繼續服務喜愛「Aqua Kiss水吻」的消費者。
 
   
 
 
新水吻與時並進
互動看板點菜 進餐廳先玩一把
「Aqua Kiss水吻1969」位於西門町國賓戲院出口旁,不論等電影、看完電影,轉個彎就可以嚐到源自墾丁的創意潮食。水吻門外落地玻璃上有一座螢幕,當一群人在門外對空揮來揮去時總是引人側目,這可不是看電視用的,而是互動點菜系統,只要像玩Wii一樣把手朝向螢幕揮揮點點就能完成點菜,著實新鮮有趣,進門前別忘了先玩一把。
 
IMGL5896.jpg
 
IMGL5915.jpg
 
IMGL5913.jpg
▲水吻1969西門町一樓門外的互動點菜牆是吸引路人目光的法寶,也是老闆的新點子。
 
那些年 我們在西門町
現在 手裏拿著薯條,現場演奏的是羅大佑的戀曲1990......
熟悉水吻餐廳的朋友一定會問:為什麼店名都是以水吻2、3命名,來到西門町照理說是第四分店,為何是「Aqua Kiss水吻1969」?原來是因為西門分店由三個年次都是1969年的股東主持,因此店名定為「Aqua Kiss水吻1969」,而在當時台灣5、6年級生的世代,西門町流行的正是吃牛排配民歌的駐唱餐廳,也因為如此,老闆有感而發,在外表現代的潮餐廳裡安置一個駐唱角落,讓新世代能感受民歌餐廳的魅力,最特別的是這裡以古箏搭配吉他,具有顛覆感的趣味組合,偶爾聽到羅大佑的戀曲1990,千萬別驚訝,這可是那些年超牛的國民歌曲。
 
IMGL5919.jpg
 
IMGL5920.jpg
▲一樓座位較少,主要以吧台、廚房為主。
 
IMGL5922.jpg
 
IMGL5900.jpg
▲順著紅磚牆上到二樓有更多座位並可觀賞現場演唱。
 
IMGL5901.jpg
▲二樓用餐區約有40餘座位,駐唱舞台區除了音響設備齊全,還配有螢幕布幕,可以供包場、會議、私人Party使用。
 
IMGL5904.jpg
▲駐唱區最吸睛的莫過於這座古箏,沒錯!中西合璧的演唱效果來聽聽看就知道。
 
IMGL5908.jpg
▲背牆貼滿那些年你可能都沒聽過的知名歌手照片,一眼就能認出費玉清,你認出哪些人了?
 
IMGL5945.jpg
▲聽歌,是水吻西門分店最大不同的賣點,準備好歌單點歌了嗎?
 
IMG_9045.jpg
▲忍不住大夥兒也要假裝自己是歌手,有注意到嗎?左後方林青霞、中間鄧麗君、瑪丹娜也跟我們一起高歌喔!
 
Aqua Kiss水吻人氣招牌
巨無霸披薩千層塔、星光點點火山冰
來到Aqua Kiss水吻必點的招牌肯定是一層又一層如花綻放的「披薩千層塔」,由五張餅皮堆疊出六層富視覺與口感交織的千層塔是老闆獨創不敗招牌,餅皮似油煎烤的表面,嚐起來略帶餅乾的爽脆,不同於一般披薩口感,食用時需依順序將塔頂取起放置一旁當餐後甜食,從第二層的鹹食開始食用,趣味又浪漫。
 
IMGL5990.jpg
 
IMGL5991.jpg
▲千層塔塔頂由現打鮮奶油將新鮮草莓堆疊出花朵造型,食用時先將之取下放置另一盤做甜點。
 
IMGL5995.jpg
▲披薩千層塔依照食用順序才能嚐到各種不同滋味喔。
第一、二層餅皮夾著店家自製卡仕達醬。
第二、三層餅皮夾以三色椒、洋蔥、燻培根等,再以起司覆蓋。
第三、四層餅皮仍是鹹口味的燻雞、九層塔、甜椒、洋蔥等。
第四、五層餅皮則以生菜鋪滿,藉以解膩。
 
火山冰一直是水吻的重頭戲,火山綜合冰內容含有紅豆、綠豆、粉圓、芋圓、鳳梨,先將剉冰疊壓成約莫25公分高聳金字塔狀,外表以紅豆、綠豆分界,一旁鋪陳粉圓、芋圓、鳳梨,最後淋上煉乳插上仙女棒,食用前會將仙女棒點上,頓時星光燦爛效果十足,是慶生、Party最佳沸騰熱場武器。
 
IMGL6010.jpg
▲火山冰也是老闆從墾丁開店以來獨創冰品,高聳外型每每端上桌總能讓人尖叫不已。
 
IMGL6002.jpg
▲食用前點上仙女棒,星光蔓蔓,夢幻又浪漫,常有人以此替代蛋糕慶生,快許個願吧!
 
IMGL6013.jpg
▲火山冰裡面是紅糖剉冰,份量十足,四人享用相當足夠。
 
吃不膩的鮮滋味
凱薩鮭魚沙拉
將燻鮭魚捲起成花朵狀是這道鮭魚沙拉受歡迎的重點,一旁附上的凱薩醬沒有過多的花俏口感,平實的呈現該有的味道,就是這麼讓人吃不膩。
 
IMGL5933.jpg
 
獨門花生冰沙
將採買來的新鮮花生經過多次烘乾處理再搗成碎顆粒狀,加點花生醬,與調到最細的剉冰沙一起打成泥,撒上碎花生顆粒,一杯嚐起來咔吱咔吱的脆,微鹹的花生香在鼻腔間流竄,看似綿綿冰卻比綿綿冰澎鬆且更具口感,在夏天來上一杯花生冰沙,暨飽足又透心涼。
 
IMGL6029.jpg
 
IMGL6021.jpg
▲此外,綜合水果鬆餅也是熱門點單,滿滿配料搭上兩球冰淇淋,是款浪漫視覺系甜品。
 
 
   
 
 
新菜單嚐鮮
義式墨魚燉飯、羅勒松子蔬菜野菇燉飯
水吻西門店推出多款新菜單是之前未嚐過的,歸類在貝殼燉飯類有三種口味:「羅勒松子蔬菜野菇燉飯」、「義式海鮮燉飯」及「義式墨魚燉飯」,特色是將燉飯盛裝在貝殼裡,在視覺上增添許多海洋氣息,更像是聽到海王子在呼喚,在份量表現上,墨魚燉飯520元的價位似乎有點高,但黑悠悠的濃重食材或許正是成本之所在。
 
IMGL5961.jpg
▲黑嚕嚕的義式墨魚燉飯有一整隻墨魚疊在燉飯上,用貝殼盛裝增添海味。
 
IMGL5971.jpg 
▲燉飯看上去有種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沈感,顯然加足了墨魚汁,不黑不夠味,吃完唇齒也是黑到極致,記得擦擦嘴再開口說話。
 
IMGL5959.jpg
 
IMGL5966.jpg
▲羅勒松子蔬菜野菇燉飯320元,相較之下更加親和有力,清爽羅勒搭上松子獨特香氣總是那麼對味。
 
IMGL5951.jpg 
▲另外還有白酒蛤蠣義大利麵也是人氣單點。
 
季節限定特色飲品
草莓汁、芒果汁、水果茶之吻
在冬天看到紅咚咚的草莓跟在夏天看到黃澄澄的芒果有著一樣的垂涎慾望,果然人體自然會跟著節氣走,冬天就該吃草莓啊!這樣的草莓汁不需要過多裝飾,真材實料的口感舌頭會知道,一杯160元似乎很值得。
 
IMGL5942.jpg
 
相較之下水果茶的繽紛隆重似乎更勝一籌,果料滿滿的茶體上還要疊上一層又一層的柳橙、蘋果、藍莓,最後掛上草莓或季節水果,滿到爆炸的水果讓人不知從何下手,口味適中不過酸、不過甜,喝完一杯絕對可以飽一頓,週末來水吻西門店就算不用餐,點上一杯水果茶,聽著演唱,也能讓肚子滿滿、讓心裏暖暖。
 
 
IMGL5978.jpg
水吻1969還有許多特色餐飲都是佐民歌的良伴,下次來國賓戲院看電影別忘了來水吻坐坐,冬天嚐個燉飯搭上一杯草莓汁,夏天來份鮭魚沙拉佐一杯芒果汁,或是來杯恨天高的火山冰、花生冰絕對讓你通體舒暢。

Aqua Kiss水吻1969
02-2381-1969
萬華區成都路94號
FB粉絲頁:Aqua Kiss水吻1969
Aqua Kiss水吻2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91號
02-2627-0708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