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1.jpg
女生能開什麼樣的店?餐廳?咖啡廳?服飾店?還是藝品店、果醬、食品雜貨店?到了「香遇」就會發現原來女生的生命力如此堅強、意志力如此堅定,堅持做對的事,不管別人怎麼冷眼,我們可以做的比你看到的還多......
 
   
 
為是自己要吃的所以要這麼做
慢工出細活是大家都熟悉道理,美味的代價就是「等」,從食材源頭五穀栽種、禽畜養成、醬料醞釀到製作工序,不論煲一鍋湯、滷一鍋肉,都需要時間細烹慢煮,食材在等待中淬鍊出鮮美,這樣的美味無法模仿、無法用化學複製,只有親力親為花時間耐心料理才能獲取,也只有懂得記憶中的這股韻道才能分辨優劣。
 
在坊間業者也意識到健康的重要,堅持一個個細條慢理、選好食材、做好食物的小店家在快利的財團連鎖之外走出自我風格,以「因為自己要吃」的心來作給上門顧客,健康不能討價還價、記憶中的傳承更是想分享給你的美味,「香遇」一路堅持的理念曾被笑傻瓜:這樣想要賺幾個錢?酸民斥:不過一碗飯賣那麼貴......,但這裡面的學問實在無法用隻字片語一一說明,只有堅持好的、對的理念持續往前走,仔細品嚐過「香遇」的朋友就懂得那一粒米、一勺醬、一滴油得之不易。
 
IMG_3484.jpg
 
香而遇慢食哲學|
美食療癒了身體的溫飽、香氛釋放了情緒的窘迫、音樂撫慰了心靈的空
順著藏青大門而入,甜美優雅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隨著輕盈舒緩的背景音樂移動腳步,左邊冷藏櫃裡起司、火腿及多款橄欖油,右方各式果乾、醬品、樸質的生活器具及芳香精油依序陳列...,這不是家雜貨店嗎?歐~可不止這樣,推開第二道門再往裡走,舒適的用餐區讓人可以坐下好好吃頓飯、喝杯茶;樓上更像是個世外桃源,諾大的空間點綴著植栽、拚木桌椅,自然協調的大地色調、優雅寧靜的氛圍,在這裡坐上一下午就會有種煥然一新的舒暢,美食療癒了身體的溫飽、香氛釋放了情緒的窘迫、音樂撫慰了心靈的空虛,一場午餐約會竟能讓身心靈都得到豁免。 
 
DSC08652.jpg
▲大門入口左右兩側擺滿生活商品,像是進入居家生活館。
 
DSC08650.jpg
▲小角落擺滿精心挑選吃的、穿的、用的,極富溫馨生活感。
 
DSC08661.jpg
 
DSC08657.jpg
▲從義大利高級油莊直送的橄欖油、有設計感的手沖咖啡器具、精油等,不但都是老闆娘心頭好,也將這些用在製作客人的餐點上。
 
IMG_3564.jpg
▲還在喝含糖茶飲嗎?店裡販賣的手沖天然花草茶不妨試試!
 
DSC08670.jpg
 
DSC08673.jpg
▲二樓基本上是隔壁「香頌私宅洋樓」提供給客人聚會包場的私廚空間,當一樓用餐座位滿了才會開放,這裏光線明亮、氛圍優雅,難怪常常被包場作為宴客使用。
 
工細火烹美食|滷肉、豬油拌飯 小時候的餐桌印象
是否記得小時候飯桌上總是會有那麼一鍋滷肉,不論三餐、帶便當,它就是最稱頭的主菜,但每家的滷肉各具特色,「香遇」女主人將記憶中的家鄉味呈現給有緣遇見的你。
 
IMG_3507.jpg
▲家裡的控肉飯&滷筍乾 $350元
 
IMG_3512.jpg
▲主角精選無毒無藥物的「朝貢豬」五花慢火低溫逼油慢滷,配菜滷筍乾是來自森山粗放生長的麻竹筍,是阿里山鄒族部落的主要作物,涵養著大地最天然的養分,搭配百年醬油傳人堅守著製麴、靜候4~6個月自然發酵、古法封缸釀造的蔭油清,不加鹽、味精、調味料,嚐起來就是那麼清甜滑口。
 
到小時候的記憶,更少不了「豬油拌飯」,這應該是目前4、5、6年級生三代的共同回憶了,家裡沒菜時,只要熱熱一碗飯淋上幾滴自家煸的豬油或是再升級加幾滴醬油,那香氣真足以在鼻腔繚繞三日,是正餐吃、宵夜吃、想吃就吃的天王級古早味。
 
西魯肉緣由來自素有魚米之鄉的蘭陽平原,台灣早期生活較困苦,將食材邊料、剩料拿來煮成大雜燴,表面再撒上一層滿滿炸蛋酥,看起來就像鋪滿魚翅或肉絲,現在許多西魯肉用的是上湯佐上切工講究的季節時蔬,不論大燴小滷,豐儉由人,各具特色。
 
DSC08698.jpg
▲豬油拌飯&西魯肉 $280
這裡要先介紹一下店家的秘密武器,對油講究的老闆娘為了煉出健康的油,特別訂購一台高級溫控料理台,就為了可以用恆低溫煸煉豬油、燉雞、果醬等,讓食材不會因為高溫破壞營養及健康,因此就只能天天慢~慢~來,急不得的工序造就一碗頂級美味。
晶瑩飽滿勺的圓鼓鼓的飯上撒了些店家親自煸的豬油紅蔥絲,光用看的就讓人垂涎,米飯精挑來自台東梗米,加上飯煮得好,口感粒粒分明、保水軟彈,對挑飯的我而言,這一碗應該是這陣子吃過最好吃的白米飯了。
 
IMG_3518.jpg
▲加上明太魚乾的西魯肉用的是純正蓮藕粉勾芡,比起一般傳統作法還要清爽可口更加健康。
 
瓜可說是最有鄉間印象的古早味了,搭配麵線更是最適合夏天的清涼食方,特尋南部手工全日曬柳川麵線及當季絲瓜,用最簡單、最原始的方式烹調,絲瓜的鮮甜被萃取出來再煨進麵線裡,整碗都是滿滿的自然清甜,既溫飽又消暑。
 
IMG_3503.jpg
 
DSC08680.jpg
▲一條絲瓜蔬食麵線 $250
 
碗餛飩包的不只是內餡,還有滿滿的心意,餛飩有湯的及乾拌紅油,口味上有以九層塔、杏鮑菇為主料的蔬食款「塔香杏鮑菇」及嚴選台東海人水養殖活凍無毒、無腥「金車鮮蝦」及松香豬為主的「鮮蝦餛飩」,顧客現點現做、現包、現煮,飽滿鮮甜的多汁口感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DSC08717.jpg
 
DSC08715.jpg
▲塔香杏鮑菇餛飩(紅油口味) $250元/鮮蝦餛飩(紅油口味) $290元
 
DSC08723.jpg
▲九層塔與杏鮑菇結合的巧妙,爽脆香氣十足。
 
DSC08743.jpg
▲手工酸菜椒麻麵 $250元
店家低溫煸煉的椒麻辣油拌上日曬乾麵,搭上玄米酒粕手工發酵的古早味酸菜,香麻清爽,天然的甘甜、溫暖的微酸,味蕾最知道,再搭上一碗添加的自家架上販售「義大利4號 巴薩米克醋」的「老兵酸辣湯 」那真是讓味蕾飛上天了。
 
 
 
 
生最愛下午茶|一份青蔬、一杯好咖啡、一段悠閒時間
在「香遇」不只可以好好吃一頓好飯、好菜,還能喝上好茶、好咖啡,經營者裡有花草專業,因此來這裡還能選一壺特調的花草茶,像是:好運貴人茶、還我漂亮茶、油膩膩掰掰茶...等等,一聽就能明白對的是什麼症,直白有趣。而手沖咖啡也是精選有機冠軍咖啡豆,配上一套精緻具設計感的手沖壺,佐一份義式培根蘑菇鹹派或其他輕食、司康、巧克力塔,整個下午在瀰漫茶香、咖啡香的氛圍下悠閒度過,不怕吃不夠、喝不夠,只怕你時間不夠......。
 
DSC08705.jpg
 
IMG_3524.jpg
▲每日山上直送的生菜、茴香頭、羽衣甘藍等,無需調味,淋上義大利第十四代古老油莊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拌一拌就是充滿生氣、活力滿滿又營養健康的超級沙拉。

 

後甜點少不了!這道從義大利風味結合台灣在地的「芒果布拉塔」以台灣盛產的芒果鋪底,上面覆蓋一球布拉塔起司,Burrata布拉塔起司是莫扎瑞拉(Mozzarella)的一種,是近年相當流行的乳酪,切開後中間為絲綢般鮮奶油,清爽柔滑,搭配鹹食、甜品皆適宜。

DSC08751.jpg
 
IMG_3534.jpg
▲芒果布拉塔
 
IMG_3548.jpg
▲精選有機手沖萃取咖啡 $380
品嚐甜點就一定要跟咖啡相佐,除了有機手沖咖啡,也有快速的美式咖啡、拿鐵咖啡,每杯$150~180。
 
IMG_3557.jpg
▲這樣悠逸的午後時光的確是現代人最奢侈的享受,不過吃好食、喝對飲,身體就會回饋給你正向能量,吃對了什麼都對了!
 

 
[店家資訊] 
香遇Arom'amour
02-25185948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48號
FB粉絲專頁:香遇Arom'amour
營業時間:上午12:00 - 下午10: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