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78.jpg  
自雪隧通車後,點燃了宜蘭觀光商機,冬山河、運動公園、梅花湖...甚至安農溪週邊景點,每到假日總是人滿為患,因應旅遊需求,民宿亦如雨後春筍般搶著開業,直到近來農地民宿法喊停,許多正想要、已經籌劃的民宿業者措手不及必須跟著停擺,不過這樣似乎也好,民眾可以藉此過濾篩選安全合法的民宿,也讓青翠的宜蘭平原多點呼吸空間。
 
起心動念 夢想成真
沒有熟門熟路,也沒有高人指點,原本只是單純想自台北遷居宜蘭就近與父母同住的別墅,在看到“一切都是那麼適合開民宿”的條件下起心動念,學人玩起開民宿,巧遇撤資企業老闆欲售案件,隔天就要出差的男主人,來不及簽約,先丟下200萬當預付,就這樣一見鍾情購得標的,還好建物是完整的,就這樣,夫妻倆從內部裝修、外觀園藝,到送件審核取照,不到半年,夢想成真了。
 
DSC02779.jpg  
因為對日本文化的野字情有獨鍾,從河野(閩南語有錢(齁呀)之意)、福野(協福路)、77民宿(協福路77號),經過幾番掙扎,四處詢問意見,得知芙蓉有美麗之意,希望民宿像芙蓉花開滿片野般美麗,最後以「芙野」拍板定案,就在農地民宿法關門前一刻送入審查獲准,有如神蹟助力的芙野民宿開幕了。
 
像家一樣就是風格
在宜蘭許多民宿喜歡打造成宮廷歐式風,希望給旅人帶來尊貴感,有的民宿規劃成童話風,甚至有沙坑、遊戲器材,希望吸引親子消費群,在這麼多民宿裡,芙野並非最高級最有特色,但是經營者的熱情溫暖了民宿的溫度:「一開始我們沒有經驗,只想以我們想要的感覺一點一滴親手打造,希望能有家的感覺...。」這樣的純粹正是芙野帶給疲憊旅人的語意,讓家一樣的民宿也可以是一種特色。
 
 IMG_2107.jpg  
芙野門前寬廣的稻田景致,綠油油一片舒展了都市人的視野。
 
DSC02786.jpg  
芙野提供腳踏車供入住遊客騎乘遊覽附近田園風光。
 
DSC02794.jpg    
DSC02792.jpg    
喜歡插花的女主人,將花藝班的作品呈現在入口玄關及餐桌上,房內的擺設、床組等,也都是夫妻倆親自採買選購。
 
DSC02793.jpg    
 
讓入住者也能有感同身受的溫暖
喜歡攝影的男主人,也為自家芙野留下許多紀錄,男主人說:「如果什麼都委託人家施作,除了少了成就感,心裡也不會有任何感動,我們希望帶給住宿者感同身受的溫暖...。」於是從一開始的荒煙蔓草似廢墟的景象到春意盎然的園藝景觀、年久卡汙的戶外地磚經由夫妻倆一天清洗一點到潔白如新的過程、建物原有的黯淡到別緻溫馨的亮麗,都是夫妻倆胼手胝足共同打造出來的,除了心裡滿滿的踏實感,最欣慰的應該是望著自己親手種下的一草一木一點一點的長大...。
 
外觀前後.jpg    
(左上圖)看過一次就決定下手的標的,雖然荒廢許久,但主結構完整。
(右上圖)經過主人家精心打造,芙野在湛藍的蘭陽天空下矗立驕傲的姿態。
(左下圖)原本的庭院荒煙蔓草,經過精心翻土、改造植栽,美麗的日式庭園重現。(右下圖)
圖片:芙野民宿
 
籃球場.jpg    
(左圖)原本籃球場年久失修,刻意保留原有植樹依現況改善,所投入的人力不比全新栽種的少。
(右圖)整理後的籃球場,在夜晚時不再顯得荒涼恐怖,反射燈源打造溫暖一隅。
圖片:芙野民宿
 
乳膠、彈簧!任君選擇
芙野共有五間雙人及四人套房,房間個別以「冬野」、「山野」、「河野」、「芙野」、「蓉野」命名,意味「冬山河芙蓉」,特別的是二樓的芙野四人房不只擁有一座大浴池可以舒適的泡澡,還有兩張不同功能的雙人床墊,一張是乳膠床、一張是彈簧床,乳膠床具有包覆感,快速釋放疲憊,彈簧床屬中軟度,適合大部分人使用,如果親子入住建議父母選擇乳膠床,孩子們使用彈簧床,絕對可以一夜好眠。
 
DSC02759.jpg    
芙野四人房有兩種床墊,左邊是彈簧床,右邊是乳膠床,選一張適合你的床一夜好眠。
 
2樓芙野四人房.jpg    
二樓芙野是唯一有大浴缸的套房,一角還有童趣吊椅,適合親子家庭,在外玩耍一天後,在浴缸泡澡時刻應該是人生最大幸福了。
 
DSC02849.jpg    
卸下一天的疲憊,泡個澡吧!
 
DSC02796.jpg    
如果包棟,避免長輩們爬樓梯,一樓的“冬野”雙人房很適合長輩們居住。
 
2樓雙人房.jpg    
二樓“蓉野”雙人房
 
DSC02765.jpg  
DSC02766.jpg 
三樓“河野”四人房
 
DSC02767三樓山野雙人.jpg  
三樓"山野"雙人房。
 
備品.jpg    
芙野民宿備品簡單方便,該有的都有,設備也都是新的,使用起來乾淨舒適。
 
DSC02852.jpg    
早安晨曦!
從芙野四人房陽台望出去就是芙野大門入口,清晨五點半的天早已透亮,比較煞風景的是電線桿,不過這卻也是鄉村特色的一部份。
 
DSC02857.jpg  
二樓“蓉野”的陽台望出去是建物的左側風景,依舊是綠油一片,舒暢盎然。 
 
溫暖料理佐蘭陽晨光~
現做早餐不是廣告詞
宜蘭民宿絕大部分採用外購西式早餐,想要嚐到新鮮手做在地料理恐怕少之又少,芙野民宿提供自助式新鮮現做中式早餐,四菜一稀飯,全部是女主人前一天親自上市場挑選的在地食材,忙碌時由女主人婆婆料理,菜埔蛋以自家醃製的蘿蔔乾烘煎,清甜的梨山高麗菜是上市場無意間收穫,大又肥的吻仔魚炒的也是自家醃製的蔭豉,哪怕是現成的鴨賞,除了精選在地店家購買,還要自行加以調味才能有更圓融的味道,紅茶堅持採買新鮮牛奶搭配成奶茶,為喜歡咖啡的旅人特地準備的咖啡機,芙野早餐處處表現出滿滿用心及愛心,讓溫暖料理成為一天的美好開始。
 
DSC02859.jpg    
簡單整潔的早餐吧,菜色雖不多樣,但皆出自親手烹調,這樣的服務恐怕是他家民宿較不易見到的。
 
早餐.jpg  
清甜的高麗菜、肥美吻仔魚、自家醃蘿蔔炒蛋、宜蘭蒜拌鴉賞...,也許您小時候已經吃膩了,但在旅途中出現的溫暖古早味,似乎也溫暖了旅人的心。
 
DSC02868.jpg    
2015年五月新開張的芙野,環境優雅舒適、交通便利,離羅東交流道車程3分鐘,冬山河1分鐘,傳藝中心3分鐘,羅東夜市7分鐘,未來將成為遊宿童玩節最近的選擇,下次來宜蘭不妨入住芙野,騎乘腳踏車漫遊田野風光,觀賞都市沒有的田園晨曦,感受沒有商業氣息的人文溫度,享受一晚寧靜安逸。
 
宜蘭冬山河芙野民宿
03-9507700
民宿女主人楊小姐0963233848
宜蘭縣五結鄉協福路77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延伸閱讀:【宜蘭旅遊】騎馬打仗驚奇2日遊/親子旅遊/獨家行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