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60.jpg
今年「韓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舉凡韓式燒肉、韓式漢堡、韓式拉麵,通通都要搭上韓風潮流,全球最大501家連鎖品牌的韓國烤肉「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마포갈매기」隆重登台,在11月中正式開幕前,萬眾矚目下早已敲敲掀起討論話題,究竟傳說中的海鷗肉是什麼?原來就是......。
 
與八色烤肉有何區別?
不同於八色講究華麗的醃醬,而新麻蒲海鷗採用新鮮溫體豬鮮切原味鮮烤,無論豬、牛肉,就算是醃漬也是以清爽型的韓式醬汁醃漬,注重原味呈現。
 
移動.jpg
 
什麼是海鷗肉?
海鷗肉在韓國稱為「護心肉」,原名叫「갈매기살」(Karomalgisel),韓國人稱它為「갈매기」(Kamegi),諧音與韓文的「海鷗」發音類似,所以在台灣以「海鷗肉」著稱,而海鷗肉其實就是「豬的橫隔膜」,也就是台灣小吃「肝連」,所有豬肉品嚴選台灣溫體豬及其橫隔膜,以韓國醬料醃製後再行燒烤,偏清甜口感。
 
DSC09600.jpg
傳說中的海鷗肉(護心肉),以淡淡醬漬輕醃,保留肉汁鮮美。
 
DSC09660.jpg
燒烤過的海鷗肉,口感Q勁有餘,但沒想像中那麼神奇拉XD。
 
DSC09663.jpg
烤肉沾上原汁原味的韓式清爽醬汁,清甜解膩。
 
護心肉小貼士:
一頭豬裡只可獲取200g珍貴的護心肉!!
而護心肉其實就是豬的橫膈膜,因為該部位運動量較高,所以通常沒有太多脂肪,又非常的富有嚼勁,富含維生素D有助於增進鈣吸收。
100g護心肉熱量相當於188卡低熱量食品,對於斤斤計較熱量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獨家烤豬皮、爐邊烘蛋
當然是彌足珍貴的海鷗肉,除了海鷗肉,還有韓劇「秘密花園」、「來自星星的你」主角都曾大嗑的「烤豬皮」,也是新麻蒲秘密武器,以月桂葉等香料將豬皮醃製3天以上,再上烤網烤,烤到表皮微焦,沾上黃豆粉一同享用,清爽不油膩。
 
DSC09599.jpg
以特有韓式醬汁醃漬的豬皮,外表雖不起眼,但是嚐過後肯定會追加。
 
DSC09575-1.jpg
不忙時,會有工作人員桌邊服務。
 
DSC09676.jpg
特製烤豬皮沾上黃豆粉食用,Q黏中帶著一股自然黃豆香氣,中和油膩感,超級推薦這等絕美滋味。
 
只送不賣!隱藏版特製爐邊烘蛋
另外一個必嚐秘密武器就是「爐烤泡菜蛋」,這是新麻蒲首創並取得專利的特殊吃法,新麻蒲在烤爐邊設計一圈凹槽,準備開動前,店員會放入泡菜、蛋液一同熱烤,等到烤蛋開始膨脹就可以湯匙享用,半熟、蓬鬆的口感夾雜著微辣泡菜,口味特別。
 
DSC09595.jpg
在特製烤爐邊淋上泡菜蛋汁,等待熟透即可食用。
DSC09615.jpg
烘蛋完成後以湯匙挖取食用,泡菜混合蛋香及獨特炭烤味,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烘蛋口感。
 
烤爐原汁原味跨海運送
據說新麻蒲為了呈現501家連鎖品牌的一貫風味,除了承襲韓國原有風格,以簡約的黑色調為基底,充滿時尚現代感,同時為了將韓國道地美味帶給台灣民眾,特別將韓國「生財器具」原汁原味搬運到台灣,不論醃醬、沾醬及烤爐、烤網、抽風設備等全都是韓國原裝進口,連坐的椅子也有玄機,筒型的坐墊下就是放置包包的空間,方便民眾用餐,不過好像很多韓式燒烤店都有這樣的「心機椅」。
 
DSC09573.jpg
 
DSC09572.jpg
 
DSC09570.jpg
 
烤肉很忙~
生肉用烤盤、醃肉用烤網
為了讓烤肉增添香氣,新麻蒲採用在瓦斯爐上放木炭一同燒烤,不僅預防煙霧瀰漫,還能讓烤肉充滿炭火香,而烤盤設計也大有學問,若是原味未經醃製的肉,會以沖孔的烤盤煎烤,不僅能縮短烤製時間,吃起來更能表現肉質脆度,至於有醃製過的肉類,店家會另外再換上烤網燒烤,且隨時觀察換網,避免烤肉焦黏,於是烤肉就變得很忙......。
 
DSC09568.jpg
先以沖孔烤盤烤製未經醃漬肉品。
 
DSC09607.jpg
未經醃漬的新鮮松阪豬直接燒烤,原味也相當美味。
 
DSC09633.jpg
看著海鷗肉被烤肉達人在烤網上熟練的舞動,就像觀看一場烤肉秀。
 
DSC09686.jpg
烤醃漬過的肉品就要換上烤網,烤網上的豬排散發炭烤香氣,令人食慾大開。
 
DSC09656.jpg
除了豬、牛,新麻蒲也有肥美海鮮、泡菜煎餅、石鍋拌飯等主廚料理,樣式多選,增添烤肉豐富度。
 
五款桌邊小菜可續一次
凡來新麻蒲用餐的顧客,店家會送上泡菜、芝麻沙拉、優格沙拉、油豆腐等五種小菜,每種都可以續用一次,但根據實地品嚐結果,烤肉份量相當飽足,基本上續不到,幾個女生只有續了一盤口味特別的沙拉。
 
DSC09582.jpg
 
韓劇飲品原汁原味呈現 
店內供應韓國酒水,包含韓劇必出現的燒酒特別版「柚子燒酒」、「梨子汁」、「白葡萄汁」及人氣「香蕉牛奶」皆有販售,來烤肉除了燒酒之外,特別推薦「梨子汁」及「白葡萄汁」,超級好喝。XD
 
DSC09602.jpg
 
DSC09603.jpg
特別版的柚子燒酒這裏也喝得到。(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DSC09648.jpg
歡樂的氣氛少不了燒酒,乾杯!!!!(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喜歡韓式烤肉的人,現在不必再大老遠前往韓國就能嚐到原汁原味的「新麻蒲海鷗마포갈매기」烤肉,有機會跟朋友聚一聚嚐個鮮吧!
 
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
02-2775-511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35號
按照地址會找不到門牌,因此記住是在華視正後方萊爾富隔壁就對了!XD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