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小時候如果生病了,尤其食不下嚥或消化不良,大人們一定煮粥加點紅蘿蔔丁、蔬菜丁、肉末再打個蛋,熱呼呼軟糯糯的粥一入口,感覺病都好了一半,這就像拉肚子吃保濟丸、感冒吃露露一樣的道理,「不舒服就吃粥」無疑是帖傳承良方,即便現在長大了、老了亦是如此。
 
煨煨小米 I 粥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34號(新埔捷運站4號出口步行7分鐘即可到達)
TEL:02-22590080
 
 
 
 
 
粥VS善變的廣東粥
不知大家有沒有煮粥的經驗,粥要煮得好不僅考驗的是火侯控制,更考驗一個人的耐心,在熬粥的過程中不容懈怠,除了在米水成粥的過程中要不斷搖勺翻粥,火侯稍大不一會兒就焦鍋,水太少、水太多都熬不成粥,
 
台式粥品多為米粒感較多的清粥或是似湯泡飯的鹹粥,強調看得到的湯料,顯示台灣人的豪氣;而廣式粥品強調以高湯與生米煨熬出來的粥底,添上碎肉海鮮油條等同煮就成了「艇仔粥」,加上皮蛋瘦肉就是碗「皮蛋瘦肉粥」,現代更衍生出多種健康取向的口味,例如適合孩子老人的高鈣吻仔魚粥、適合追求體態的蔬菜粥等,花樣之多,老少鹹宜,似乎略勝台式粥品一籌,個人也偏愛這種變化豐富的廣東粥。
 
IMG_5254.jpg
 
生懸命的煮好每一粒小米
極簡小品的文青風,似乎是現在咖啡廳、小吃店大為盛行的店裝風格,低彩度的灰簡色系搭以原木軟裝,能接納大多數的商業型態,可精緻、可簡樸,可高尚、可親民,不知為什麼在這裡吃粥也特別好吃,這就是我喜歡煨煨小米的原因。
 
今年8月才新開幕的「煨煨小米 I 粥舖」是台灣自創品牌,原本只在網路行銷,以「原型的食材呈現出粥本該有的味道 」 為出發,認真對待「煮粥」這件事,而店名中間的 I 其實是英文 i 的大寫,意味著「愛」這個字,不管是愛喝粥、愛煮粥,牆上「一生懸命的煮好每一粒小米」強烈的訴說著:專心做好一件事!雖然一碗90元起,工序一樣不馬虎,不負自我期許,更真心對待喜愛煨煨的人客。
 
IMG_5209.jpg
 
IMG_5216.jpg
 
IMG_5217.jpg
 
IMG_5223.jpg
 
IMG_5221.jpg
 
IMG_5228.jpg
▲煨煨小米|粥舖的店裝簡約卻溫暖,用一生懸命煮出來的粥品豐富了這裡的一切。
 
IMG_5213.jpg
▲「一生懸命的煮好每一粒小米」強烈的訴說著:專心做好一件事!不負自我期許,更真心對待喜愛煨煨的人客。
 
 
 
然叫煨煨小米,但在這裡說的「小米」並非中國北方粥點的小穀子、粟米等,而是正正統統的台灣白米,以細火煨熬的方式製成廣東粥底,再依菜單選項精選新鮮食材,現點現烹,熱呼上桌,吹一吹香氣回韻,抿一口甜鮮釋放,不僅滿足了味蕾,更溫暖了脾胃,簡單的食物卻有如此療癒之效,難怪百病先喝粥、喝粥療百病。
 
   
 
 
IMG_5226.jpg
 
歡料多豐富 必點煨煨海鮮粥
煨煨的粥品多選,看著讓我的選擇困難症又牙起來,想簡單的經典皮蛋瘦肉粥,又想珍饌的蔬食粥、大海的海鮮粥,老闆說:煨煨海鮮粥吧!鮮蝦小卷通通入料不煩惱,沒錯!聽老闆的就對了!
 
IMG_5255.jpg
▲用煨火燉煮出的粥底似湯似羹,可小食亦可飽腹。
 
DSC00014.jpg
▲煨煨海鮮粥NT$140
 
IMG_5247.jpg
▲看著這碗海鮮粥,真是老話一句:料多味美!看得到的原型食材鋪陳其上,新鮮才敢端出來,紅通通的大蝦、軟QQ的中卷、蛤蠣、干貝...,允一口粥底,鮮甜溫暖,幸福滿滿。
 
 
香滿口最推薦 松露菇菇粥
松露入菜不稀奇,但入粥卻是出乎意外的對味,上桌後熱騰騰的粥底熱氣將松露香氣堆疊推出,濃郁的松露香隨著烟熅陣陣撲鼻而來,輕輕拌一下,一口含著一點松露夾著各式菇絲送入嘴裡,清脆響聲此起彼落,就像在嘴裡展開一場小型演奏會,腦子裡突然閃過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一切都那麼融合貼切,此時又浮現一句經典台詞:天啊!怎麼那麼好吃阿~~~
 
DSC00007.jpg
▲珍饌系列 松露菇菇粥NT$120(右)
店裡搭配著「涎蜜香紅茶」及「桂花烏龍茶」冷泡茶飲也是老闆特別為用餐客人多一個選擇,冷泡茶可帶走,再加入冷水又可再回味一陣子呦!
 
IMG_5250.jpg
▲除了主料松露醬,另搭配袖珍菇、香菇、金針菇,只能說松露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優雅出眾,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每口都能感受到松露回味的強勁力道。
 
粥小品 副品牌小韓室韓食飯捲
只有吃粥不滿足嗎?小韓室也是煨煨老闆的自創品牌,主打韓式飯捲、辣炒年糕等韓式小吃,小韓室飯捲內餡豐富大氣,一口咬下,滿滿的芝麻油香氣,十足韓味;辣炒年糕更是道地,表面上看去只有年糕,一勺挖起底下滿滿的魚板,令我想起在韓國街邊吃到香辣甜鹹的懷念滋味。
 
DSC00013.jpg
▲小韓室韓食飯捲
飯捲著實是很方便的生活食物,其實就是日式壽司的概念,也像中式飯糰,將各式珍饈包進裡面帶著走,是不少韓國學生上班族最方便的三餐選擇。
 
IMG_5230.jpg
 
IMG_5259.jpg
▲辣炒年糕(小NT$80元/大NT$140元)
別被紅艷的外表騙了,其實辣得恰到好處,鹹度也不像韓國在地的那麼高,對我而言是不覺得辣,但應該是不吃辣的朋友覺得中辣的程度。
 
DSC00003.jpg
 
DSC00012.jpg
▲一勺挖起底下滿滿的魚板,令我想起在韓國街邊吃到香辣甜鹹的懷念滋味。
 
DSC00002.jpg
▲麻藥鵪鶉蛋
這可是道韓國知名小菜,在煨煨目前是道隱藏菜單,起源於韓國的麻藥雞蛋,把蛋改成小顆的鵪鶉蛋,沾附的醬汁密度更高,其實醃醬很簡單,蔥蒜芝麻辣椒醬油等,加上極富韓國特色的玉米糖漿冷藏醃製,微似芥末與芝麻香氣融合的醬汁嚐起來鹹甜中帶著辛香,是道吃不膩的小吃涼拌菜。
 
餐途中已數次聽到外送的訂單聲及接單員進出,相信煨煨已經是在地街坊們喜愛的小吃,不論是板橋的好捧油或是其他地方遠道來的、路過的,有點餓、感冒了、想吃粥,就來煨煨小米,煨滿你的胃,溫暖你的心......
 
IMG_5207.jpg
 

【店家資訊】
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34號(新埔捷運站4號出口步行7分鐘即可到達)
TEL:02-22590080     營業時間:10:30-20:30
內用、外帶、外送:線上點我點餐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或   IG 粉絲頁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更多 煨煨小米|粥舖|韓食飯捲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