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8.jpg  
多年前在板橋區很少有個像樣舒適的地方,讓板橋人好好享受一個特別有氛圍的週末早午餐,但自從好初、Merci...紛紛開幕後,早午餐戰火越發越猛,以餐食來說,前陣子吃過的「翻桌吧」是目前在腦海裡頗有好感的早午餐廳,因為「好初」的關係發現新開的「翻桌吧」,也因為「翻桌吧」的關係才發現原來「甜福」就在附近,其實早已得知「甜福」,但最怕新開店家初期排隊人潮,所以並沒有搶著插旗,雖然甜福至今年四月才滿一年,但應該算是這三角地形裡第二新的話題店家,藉著週末假日來感受一個小確幸。
 
IMG_9391.jpg  
IMG_9394.jpg  
IMG_9390.jpg    
鄉村、工業、裝置?隨意拼湊的桌椅說不上這是哪種調性,也許就是這種“說不出”的小確幸吸引眾人目光,但良好的採光應該是這些早午餐廳備受寵愛的元素之一,坐在窗邊,不論是欣賞路人或是探索自己的餐盤,都是種小幸福,就是窗外招牌及路邊停車太煞風景了點。
 
IMG_9410.jpg   
霸王豬仔$179
酥炸里肌豬排、太陽蛋、洋蔥圈、香烤奶油吐司
每種套餐都會附冰或熱紅茶,或是折價40元換其他飲品,咖啡當然是必選,雖然只是illy,但起碼也是國際品牌,無可挑剔。
 
IMG_9412.jpg  
塗滿乳馬林的牛油吐司,很像小時後常吃的味道,如果換成厚片會更好。
IMG_9415.jpg       
因為時逢新型H5N系列禽流感襲台,不只雞鴨鳥獸散,店家也建議將蛋煎熟,於是太陽蛋就變成乾癟蛋,無論什麼蛋,只要安全就好。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許多早午餐都會附上果醋,這杯蔓越莓果醋沒有特別意外,就是幫助消化的果醋,但一直不解,既然是幫助消化,店家卻建議先飲用,那何來幫助消化之有?無論如何喝就對了XD
 
IMG_9416.jpg  
IMG_9418.jpg       
豬排炸得很酥脆,里肌肉的口感很結實,沾著咖哩醬,抵消掉豬排的油膩感,層次更豐富。
 
IMG_9402.jpg  
附餐飲料"亞美利加"嘎逼,杯子上的AMERICA字樣很有異國氛圍。
 
IMG_9403.jpg   
義式田園雞組合$179
嫩煎雞胸肉、太陽蛋、火腿、香草薯丸、香烤佛卡夏(青醬、香蒜)
 
IMG_9405.jpg     
雞腿肉煎得軟嫩,醃漬的味道很家常,比較特別的是套餐內那坨黃色泥狀物,原本以為是南瓜泥,結果是地瓜泥,口感頓時很衝突,不過當味蕾習慣了也就順理成章了。
 
IMG_9407.jpg  
佛卡夏麵包的口感比較像仿佛卡夏麵包的佛卡夏麵包XD。
 
IMG_9409.jpg  
比較意外的還有這個像田螺的薯條,粉皮也比較厚,雖然都是現成品,也許我們還是習慣長條狀,頂多是曲線狀的薯條。XD
 
IMG_9399.jpg   
附餐飲料   奶蓋紅茶,鹹鹹奶霜是紅茶特點,不過這杯單點要價$80,論質感及口感是感覺貴了點,不過喝得開心就好XD。
 
下午茶的好朋友  烤鬆餅
IMG_9421.jpg  
 
IMG_9427.jpg    
因為用餐間一直聞到鬆餅味,因此單點一份鬆餅解饞,鬆餅並無太特別之處,但是擺盤有種簡單的文青風,看著看著也會覺得美味,如果不是給卡士達醬,會比較喜歡淋上蜂蜜食用,在下午茶時來一份蜂蜜鬆餅,也是一種簡單的享受。
 
 
IMG_9389.jpg
 
甜福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奢侈的採光,應該是店內的餐具擺盤,每個看來都是花心思選配的,擺盤方式有點像「晴空樹」,都是以木托盤做底,再將餐食擺在托盤裡,顯現輕鬆的歐式小野餐氛圍,只是盤子太小,食物擠成一堆的感覺比較不美觀。
 
感覺現代人好可憐,一直在彌補平日無法完成的夢想,例如去草原野餐、去普羅旺斯旅行...,這些似乎都是你我不斷尋覓的夢,短時間內無法實現,只好借由這些假象撫慰心靈,希望板橋能再繼續激發出更多選擇,滿足大家的新鮮感,尋找各自心中的小確幸。
 
IMG_9404.jpg   
 
IMG_9395.jpg  
FuKu Brunch甜福
02-82536066
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70號
AM:8:00~PM:5:00
供餐至PM3:30;每週三公休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

也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